慘!企業平均職缺日薪 只比去年多「四塊錢」

撰文者: 陳承璋2014-12-08

(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/綜合報導)進入年底,上班族除了期盼有年假可以休養生息之外,更加期待能夠趁機轉職,換來薪資的大躍進,但看看企業端的態度,真的能夠讓上班族如願以償,以跳槽換來大幅加薪嗎?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發現,今年上班族跳槽,想要換來的加薪幅度,高達七千元以上,雖今年百分之九十三的企業,表態年終會加開職缺,不過百分之七十八仍徵求「基層員工」恐怕會讓加薪夢幻滅!

幾成企業要徵才!只端出低慘起薪

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,高達93.7%的企業表示,在羊年農曆年前「有徵才計畫」,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91.1%,也續創金融海嘯以新高!不過其中55.3%屬於「單純是填補員工離職後的空缺」,其餘38.4%才算是要「擴編」!

平均來看,預計會釋出9.1個工作機會,與去年的8.7個差不多,同時有將近六成(58.1%)的公司表示,在年前徵才計畫當中,可以接受求職者「年後上班」,至於最有需求的人才,七成二鎖定資歷在「一年以上至三年以內」的,可接受「一年以內」的,也佔了31.4%。此外主要職缺類型,仍以基層員工為主(78.1%),其次才是儲備幹部(32.4%),與中階主管(10.5%)。

進一步分析企業所開出的薪資發現,距離上班族期待的大幅加薪夢,簡直是遙不可及,調查顯示,今年企業平均所開出的職缺平均薪資,落在29,786元,比起去年的29,656元,多出130元,等於日薪只多四塊錢左右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