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作夢?七成上班族想年終跳槽 盼一次加薪七千元

撰文者: 陳承璋2014-12-08

(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/綜合報導)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終職位大風吹,除了政壇內閣掀起這股浪潮之外,更有高達七成的上班族,也跟著蠢蠢欲動,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發現,今年上班族想要跳槽的比例,創下近年來的新高,其中促使這波轉職潮的原因,無非就是薪水太少,但上班族對於跳槽的加薪幅度,還是有不少的美麗幻想,調查指出,上班族希望新東家給予的薪水,能夠比原本的薪資高上7,472元以上,恐怕成了不可能的任務!

年底大風吹 轉職潮近年最大波 

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,有高達71.3%的上班族,「考慮」在農曆年前換工作,比例不但比去年多(69.6%),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,其中甚至有過半數(55.5%)表示,早就「付諸行動」,開始投遞履歷,正式找新工作。

至於想年前轉職的主因,主要為「薪水太少,而且沒有加薪機會」(59.8%)、「覺得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」(45.7%)、「沒有升遷機會」(42.7%),以及「不喜歡現有的工作內容」(30.5%)和「工時太長」(23.8%)。

全台仍處低薪風暴 轉職加薪真的會成功? 

既然大多數人想跳槽的原因,都是不滿薪資狀況,那麼對新東家月薪的期望,又是如何?由此次調查顯示,年前轉職者平均希望,能比原來工作加薪7,472元,如果以實質經常性薪資36,673元換算,大約期盼加薪20.4%。反觀若公司想留住這些想離職的員工,必須付出多少代價?答案則是要多加8,798元,才能挽回上班族早已離棄的心。

不過,面臨全台仍處低薪風暴的中心,高達三百四十萬勞工,薪資低於三萬元以下,若要求得跳躍性的加薪,恐怕還有得等!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