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身實例!晚上6點後隨意吃,美食作家4個月瘦18公斤的秘密飲食法

撰文者: 黃泳晞整理編輯2014-12-08

你是否曾經因為減重吃盡苦頭?「蛋白質和澱粉要分開吃」、「晚上六點後不能吃東西」...為了體重計上的數字好看一點,即使是如此嚴格的規定也努力遵守。但美食作家馬克.彼得曼告訴你,減重其實不需要那麼辛苦。他公開自己4個月瘦下18公斤的「晚餐隨便吃」秘密法則,即使晚上不忌口,依然能輕鬆擁有健康的苗條身材。 

在美國擁有廣大影響力的美食作家兼評論人馬克.彼得曼在《6PM後隨意吃》書中指出,長期嗜吃美食的他,曾經被醫師指出體重過重而有健康危機。在希望擁有無病的身體,又不想放棄最愛的美食情況下,他發明了VB6飲食法則」(vegan before 6pm),讓自己在美食與健康間有所兼顧。 

VB6飲食法以「六點」為分界,在晚上六點前當個素食者,不食用任何蛋奶、肉製品,也不吃任何精製加工過的食物;而六點後則恢復自由之身,允許自己吃任何想吃的東西。馬克.彼得曼表示,現在許多食物的生產方式越來越機械化而忽略消費者的健康。 

透過白天大量的食用蔬果,讓自己在減少吃入精緻食品同時,不知不覺也攝取足夠的蔬果分量,最後用晚餐時間滿足身體對於美食的渴求。不僅不須忍受長期節制的痛苦,還能夠盡情的享受美食。 

他強調,VB6不是餓兩周瘦9公斤的快速減肥法,卻是能有效維護健康一生的飲食原則。若是能遵守多吃天然食物、少吃動物產品與加工產品及不吃垃圾食物三大原則,就能讓自己與食物建立起新的關係,打造更健康的身體。 

馬克.彼得曼提出,VB6飲食法5大飲食法則,跟著以下步驟走,體重下降、健康提升都不再是難事。 

原則一:多吃蔬菜水果 

在晚上六點前盡可能的食用蔬果。蔬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與水分,即使吃很多也不用擔心發胖。蔬果的種類非常多元,可以透過嘗試新的食材與烹調方法,讓飲食變得更有樂趣。豆、穀、堅果類的卡路里密度與油量含量則較高,攝取時要留意分量。 

原則二:減少動物產品 

此為VB6的重要核心觀念。動物性產品中含有許多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,而且卡路里密度也相當高,在現今社會中更有抗生素污染的疑慮。因此,減少動物性產品的攝取量,是預防慢性疾病的最佳方法。平時購買動物性產品時,可以購買減半份量的方法讓自己與家人減少攝取動物產品;而購買品質較佳的肉類,改變過去飲食,讓肉在餐飲中變成配角、佐料或零嘴,也是享受肉類的好方法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