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消水腫神器 溫水烏龍茶都上榜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4-12-10

日本人長壽真有一套,目前正值年終歲末,耶誕節、年終尾牙聚餐接踵而來,飲酒作樂,通宵達旦,十分常見,聚餐食物偏「重鹹」,身材不但很容易因此變型,甚至會導致水腫。且看日本人如何避開這一場「肥胖風暴」,原來是靠5項「神器」。

許多下酒菜都十分「重鹹」,一不小心鈉量攝取容易超標。
許多下酒菜都十分「重鹹」,一不小心鈉量攝取容易超標。

根據日本modelpress網站批露,適合在年終聚餐期間保持良好體態的5大秘密,原來包括喝溫水、烏龍茶與香蕉在內,以及吃海鮮配下酒菜排鈉、對抗浮腫等。

【5大拒絕肥胖神器】:

1、喝酒同時別忘喝溫水或烏龍茶 提高新陳代謝

尾牙聚餐少不了喝酒助興,但是酒精攝取過量可能容易酒醉,甚至失態更掃興,如何避免酒醉?日本人的法寶即是在喝酒時,同時喝溫水或是烏龍茶。這樣一來可以降低酒精攝取的濃度,有效防止喝醉。另外,溫水以及烏龍茶比起一些冰鎮飲料如可樂、汽水等,更有利於提高人體新陳代謝,不易酒醉。

2、下酒菜吃海鮮類食物 助鹽分排出

吃下酒菜一定要大口吃肉?現在觀念要顛覆一下了,許多下酒菜都十分「重鹹」,一不小心含鈉量容易超標。此外,如何一邊吃下酒菜,一邊分解酒精,也是一門學問。甲殻類或是貝類海鮮,不但熱量比肉類來得低,也有利於幫助酒精分解,海藻類的下酒菜則有利於鹽分排出,並降低鹽度。為了將聚餐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,也為了防止身體浮腫,儘快排出鈉,建議用餐時選擇「海鮮」作為下酒菜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