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種病痛纏身 趙舜心肌梗塞病逝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4-12-11

近來氣溫忽上忽下,又驚傳1位名人心肌梗塞病逝,58歲的資深藝人趙舜,於今10日晚上因心肌梗塞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病逝,家人都隨侍在側。趙舜的身體狀況一直起起伏伏,曾經在5年內3度中風,並且必須終身洗腎,甚至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等。

58歲的資深藝人趙舜,於今10日晚上因心肌梗塞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病逝。
58歲的資深藝人趙舜,於今10日晚上因心肌梗塞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病逝。

多位名人死於心肌梗塞 

近年因為心肌梗塞病逝的名人不勝枚舉,包括歌手馬兆駿、棒球教練徐生明、藝人茂伯等在內,留給大家無限唏噓!詎料縱橫藝壇30多年的趙舜,也難逃一劫。

趙舜本身罹患糖尿病,有多年病史,於2005年第1次中風、2007年第2次中風、2009年第3度中風;並於2012年開始洗腎,他還被高血壓、心臟衰竭等9種病痛纏身,去年更被診斷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,讓他體會到原來只要不用鼻胃管,能從嘴裡喝進1C.C.的水都是幸福;他於去年出版一本新書《讓人生變喜劇》,他以感恩的心與幽默的筆,告訴大眾:「只要你願意,人生永遠都是喜劇。」

飲食習慣不佳惹病痛

近年抱著病體卻積極參加衛教活動的趙舜,即使是30年的老菸槍,後來戒菸並參與宣導戒菸活動,每次回憶過去,他曾經悔恨地說:「以前很愛吃,一個人可以一口氣吃掉5到7人份的燒肉,吃到老闆都不願意賣我,整間餐廳看到我吃的量,也被嚇到靜悄悄的!」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