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只花4分鐘》我靠這樣練出結實腹肌,瘦下來就不再復胖!

撰文者: 李一休2014-12-11

TABATA系列來了,其實我最近都在偷偷練這一套,但是因為還沒跟大家分享所以都不能公開,今天趕快來把文章寫出來。

一休有介紹過,「棒式」這個動作很適合想要在家運動的新手入門,而且鍛練好核心的肌群,之後不管做任何運動,例如跑步、打球、騎腳踏車,都會對於該項的運動表現更有幫助,一個人核心強不強壯,對生活跟運動的表現都差很多。

今天要分享的這個動作,因為是棒式的進階版,除了腹肌的肌群之外,對於大腿、上身的核心肌群都同時可以做到很好的訓練,是很推薦大家在家都可以做的運動。

平常不管什麼運動我都喜歡利用TABATA或間歇的慨念來做,因為透過一組一組4分鐘的訓練,可以讓我在4分鐘以內全力以赴,如果覺得還可以再做2組、3組,可以讓訓練的過程比較有目標,比較不容易鬆懈。

接下來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套訓練幾個動作的要訣:

我們先看一下腹肌的部份,基本上我們表面看到的六塊肌是「腹直肌」,這是腹肌里最淺層的肌肉,更主要的是要鍛練像一條腰帶一樣環繞整個身軀的「腹橫肌」,還有「腹斜肌」。

這張照片可以看到,在做棒式這個動作時,我們主要會用到的肌群。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