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到底要花多少錢?關於「癌症治療費」你會想知道的事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娘娘2014-12-15

第一次, 我有了輕生的念頭

以前的我,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兒。年輕的時候完全沒有壓力,家人從不要求我讀書成績要多好或是進名校;畢業以後,也很幸運的考進自己夢想中的企業,做了自己想做的工作——「航空公司的地勤」。

初期還是新人時,每天凌晨的三點半就得起床,四點二十分上班,但只有當新人時期比較辛苦,過了新人階段,之後每天都是中午上班,到晚上七點多下班。而在航空公司當地勤,當天的事完成就好,不需要把工作帶回家,甚至連每天穿的制服,航空公司都有合作的洗衣店,我連衣服都不用自己洗,當時,我身邊的同學朋友都非常羨慕我。

(照片提供:三采出版社)

愜意生活好自在

我的生活很單純,不抽煙、不喝酒、不熬夜,下班回到家後,九點多就睡了,休假時,就和同事逛街、喝下午茶、按摩,有空就上健身房維持身材;我的父母親身體也很健康,也從沒要求我拿薪水回家侍奉他們,而且父親還送我一間小套房收租,我的人生一點經濟壓力都沒有。

若說我有煩惱,最大的煩惱就是:下個月要到哪玩?航空公司對員工很好,每一年都提供免費機票,還有員工票(只要付票面價格的十分之一),而我在公司資歷越久,累積的年假越多,每個月都能排休出國,這麼愜意的日子過了好多年。

開刀前一個月(腹中當時有直徑8 公分的惡性腫瘤)(照片提供:三采出版社)

飲食習慣埋下癌症的種子

在罹癌後,我想了很久,到底為什麼我會生病?唯一讓我想到不健康的事,就是我好愛吃燒肉、鹽酥雞。休假日,我最愛跟同事去吃燒肉,平常也常拿鹽酥雞或速食店的漢堡當正餐,肉乾和肉鬆是我唯一的零食,一週大約有三至四餐吃燒烤、速食、鹽酥雞。

我的母親是職業婦女,我們家幾乎餐餐都外食,而且我不吃青菜水果,就算公司提供便當,我只吃肉和飯。

在罹患癌症之前,我每天排便都很正常,早上起床後一杯黑咖啡就能排便,也沒有便祕或血便的問題,早睡早起,又固定上健身房,不抽煙、不熬夜、不喝酒,經常出國旅行,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健康的。

我竟然不知道這就是警訊!

不知從哪天開始,我常常覺得胃脹氣,脹氣一天比一天嚴重,剛開始,我先吃消脹氣的藥,但慢慢的這些藥物開始失效了,不過沒影響我的正常生活,我繼續過著之前的生活方式。

有一天,我又和同事出國玩,我開始吐。整夜每一分、每一秒我都在吐,那種吐是很恐怖的,好像要把五臟六腑都吐出來一樣,我以為我吃壞肚子,所以那兩三天,我讓腸胃休息都沒有吃,過一陣子又好了。

回到台灣後,我恢復正常飲食,但偶爾會吐得很厲害,偶爾又不會,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好幾個星期。在我不斷吐時,我會去醫院急診室打止吐針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