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開桃花!掌握3紅喝出戀愛氣色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4-12-16

桃花朵朵開!根據媒體報導,2015年愛情運第一名是牡羊座,如果想擺脫「剩女」封號,不妨先來打造好桃花緣,尤其讓自己的氣色如桃花般紅潤,是敲開幸福之鑰!除了透過美妝產品加持外,適度食用有助補氣、活血的紅棗、枸杞、紅豆等「三紅食物」,也是必勝秘技。

想擺脫「剩女」封號,不妨先來打造好桃花緣,尤其讓自己的氣色如桃花般紅潤,是敲開幸福之鑰!
想擺脫「剩女」封號,不妨先來打造好桃花緣,尤其讓自己的氣色如桃花般紅潤,是敲開幸福之鑰!

每個女人都想擁有面若桃花的好膚色,與其花大筆錢買化妝品在臉上塗塗抹抹,不如以食補的方式由內而外的補氣補血,氣血充沛了自然就會由內向外透著紅潤。此外,以中醫理論來看,女性因生理週期耗血多的影響,體質本就較虛弱,易有血虛等問題。若日常又不善調理,就容易出現皮膚暗沉蠟黃、無血色、頭暈、無力等氣虛症狀;嚴重甚至可能引起貧血、皺紋等早衰症狀,不可不慎!

天冷代謝差?吃紅色食物補氣血

尤其在氣溫寒冷的冬日,因活動量降低、人體新陳代謝速率下降,氣血循環較差,女性更易出現氣色不佳、手腳冰冷等氣虛問題。若想要氣色紅潤通透,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美麗動人。除了平時加強肌膚的保養外,還可以透過飲食輔助的方式,適度食用常見的紅棗、枸杞、紅豆等「三紅」食材,從體內開始調整改善,就是不錯的一種方式。

不過,為什麼想要氣色紅潤、通透,可以多吃「三紅」食物呢?事實上,在中醫五行學說中,有紅色屬火,食用紅色食物後可入心、入血,有助益氣、補血,促進血液生成的說法;一旦氣血充足,自然就會擁有健康的好氣色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