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,血管年輕20歲!醫學教授偷偷在做的「動脈按摩法」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井上正康2014-12-17

遍布人體全身的血管總長約可達10萬公里,長度相當於赤道的2.5倍。眾所周知,血管分為動脈、微血管、靜脈三種,其中維持健康的關鍵便是動脈。

動脈血液從心臟輸出之後,通往較粗的大動脈,大動脈長度約40至50公分。之後會再流向較細的中動脈與小動脈,由於這些較細的血管對血流的阻力變大,因此會透過自律神經等控制血流與血壓。

在這層意義上,中動脈與小動脈就顯得特別重要,但它們卻很容易隨著老化而變硬,亦即所謂的動脈硬化,而動脈硬化則會進一步引發各式各樣的疾病。

除了被稱為生活習慣病的高血壓與糖尿病等,日本人三大主要死因—心臟疾病與腦中風等,也與動脈的老化有關。

既然原因出在動脈老化,那麼盡力保持動脈的年輕,自然有助於預防與改善此類疾病與症狀。因此我要向各位讀者介紹—「動脈按摩」。

保持動脈年輕,就是健康的關鍵

如果能透過運動等讓身體經常活動的話,血管便能透過肌肉處於自然受到按摩的狀態,血液流動也會變得順暢。然而,在忙碌的生活中,平時要特別進行運動可說是非常困難的事。

此時,以「動脈按摩」替代運動最適合不過了。從皮膚表面直接刺激動脈,可促進血管內的血液流動,讓養分與氧氣大量遍及全身。如此一來,細胞就會充滿活力、常保健康,也能改善因為血流不順所引起的疾病與身體不適。

「動脈按摩」是任何人都能隨時隨地進行的簡易保健法。透過自己的雙手按摩自己體內的動脈,手部與按摩部位對應的腦部神經,以及給予其供應的腦部動脈都能得到按摩。因此,「動脈按摩」不僅能改善疾病與身體不適,更能帶來放鬆、保持年輕、訓練腦部等各種自己就能親身感受到的功效。

最理想的一點就是這個方法不必準備道具,也不必挑選場所,所以請先嘗試看看吧!相信各位讀者一定能夠親身體驗到其效果。

連續兩週每天做15分鐘的靜養(左圖)與每天做15分鐘的動脈按摩(右圖),只有動脈按摩組的血壓出現明顯下降,其方法與效果將於本書進行詳細說明。(相同標誌者,為同一人於兩週前後之數值,粗線者曾在日本NHK 電視台《老師沒教的事》節目實證介
紹。)

因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糖尿病合併症、虛寒症等受苦的人,我由衷期望本書能為各位帶來福音。如果各位讀者能將「動脈按摩」視為日常習慣,用於維持健康,將是我最大的喜悅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