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顆球」練全身!上健身房別只會跑步、踩飛輪,學這5招甩掉肥肉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4-12-18

本文獲Mr.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

不受天氣影響的場地、良好的運動氛圍、專業的教練、健全的設備等等,是大家喜歡到健身房鍛鍊的原因。

但在尖峰時段,跑步機、飛輪車、橢圓機等大型器械,總是擠滿了等候使用的人潮;槓片、啞鈴、長槓等熱門品項,往往也被一掃而空。這種人滿為患的景象,是不是瞬間把你的訓練興致降到冰點呢?

多數人遇到這種情形,大半會採取第三十六計「走為上策」。乾脆放棄不練,轉而尋求美食慰藉,或甚至直接回家睡大頭覺!

不過既然都已經做好「進廠」的準備,一定要這麼急著「落跑」嗎?

這時,不妨將你的目光轉移至角落,試著督一眼那顆經常不得人愛的「藥球」身上吧!

這些常被忽略的小球,其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人「魔力」!

他們能發展出數十種招式,除了加強核心肌群,也能同時增進肌耐力、爆發力、協調性或基礎體能,是個男女老少都適合使用的訓練工具。

彈力佳、材質堅固,藥球可以讓你做拋、丟、砸。重量從1~10公斤都有,因此也能當作一般的加重球做負重訓練。

最重要的是,藥球能融入各種健身運動,替枯燥乏味的訓練增加不少樂趣!

怎麼練呢?

在這邊,司博特提供幾種藥球常見的訓練方法供大家參考。

俄羅斯轉體(每組30下,組間休息1分鐘,執行3組) 

採坐姿,以臀部為中心,上半身(打直)與大腿成90度,小腿立起。初學者可先腳跟貼地,待肌群更為強健後,再將腳跟離地,增加動作難度。

手持藥球,眼睛直視前方,旋轉身體同時,藥球左右點地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