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皮膚搔癢 試試杏仁雪梨茶

撰文者: 郭庚儒2014-12-19
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)天氣愈來愈冷,許多民眾皮膚搔癢的情形更為嚴重了!除了勤擦乳液,洗澡避免水溫過熱外,也可藉由飲食保養乾燥的肌膚。營養師黃淑惠提供一款「杏仁雪梨茶」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C、E,可修復受損肌膚,維持彈性及光澤,具有滋潤的功效。

杏仁雪梨茶的材料,有杏仁粉1茶匙、梨子汁150 cc、蜂蜜少許。作法將杏仁粉及梨子汁攪拌均勻,再加入少許蜂蜜調味,即可飲用。

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,杏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如脂肪油,可增加身體油脂含量,以及維生素A、E,具有修復受損肌膚及滋潤的功效;梨子含有維生素C、維生素B群及果膠,可維持皮膚彈性及光澤;蜂蜜則有保濕、滋潤肌膚的效果。

黃淑惠強調,冬季天氣乾燥又寒冷,容易導致皮膚乾燥,對於中老年人、患有冬季搔癢症及異位性皮膚炎者,更會出現搔癢、脫皮的症狀,最好透過外用保濕乳液、內服滋潤食物的方式,保養乾燥的皮膚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