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無力常感冒 3粥品提升免疫力

撰文者: 趙萱2014-12-19

冬天一冷,感冒、流感越發肆虐,而缺乏運動、免疫低弱的上班族,在通勤的過程中或是在門窗緊閉的辦公室裡最容易感染到病毒。有些人以為吃藥膳火鍋是提升免疫力的妙方,但往往進補過頭,既上火又誘發三高!其實冬天早上出門奔波前,吃一碗養生粥,既能暖胃抗寒,也可增強免疫力,讓人元氣滿滿一整天!

冬天早上出門奔波前,可以吃一碗養生粥,既能暖胃抗寒,也可增強免疫力。
冬天早上出門奔波前,可以吃一碗養生粥,既能暖胃抗寒,也可增強免疫力。

李思儀中醫師針對上班族年底常見的3種健康狀況,包括體虛易感冒、應酬火氣大以及眼部乾澀,對症下藥,設計了3款簡易養生粥的食譜,讓年底工作量、應酬量爆增的上班族,不會操勞到感冒、爆肝,或視力減退。

3款早餐養生粥

1. 體虛易感冒 喝小米益胃粥

上班族平時久坐、運動不足,代謝循環差,導致免疫系統低弱,常常辦公室只要有一個人打噴嚏,很快地同事們一個一個接連中鏢,尤其在室內和室外溫差大的冬天,一不小心著涼感冒是常有的事!

李思儀中醫師建議,要改善體虛,先要從養胃、補血補氣開始,利用黃耆、山藥等補氣健脾的食材做調理,溫和又有效,有助改善精神萎靡,增強免疫力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