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膚崩壞糖化惹禍!五星級「抗糖化」食物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4-12-22

你是外食族且是「甜食控」嗎?你常覺得疲勞氣色不佳,甚至腳水腫嗎?小心,你的身體正逐漸糖化。人類於35歲左右開始糖化,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快速增加。掌握「抗糖化」的飲食習慣,就能延緩老化!

過量攝取糖質食物,使體內多餘的糖份增加,並與蛋白質結合而成促進皮膚老化的物質(AGEs)。
過量攝取糖質食物,使體內多餘的糖份增加,並與蛋白質結合而成促進皮膚老化的物質(AGEs)。

所謂「糖化」,是老化和疾病的元凶,指過量攝取糖質食物,使體內多餘的糖份增加,並與蛋白質結合而成促進皮膚老化的物質(AGEs),不是只有糖尿病患者的皮膚中有糖化終產物(AGEs),而是每個人都有,這是來自在老化過程中必有的自然及外在性因素。糖尿病患者當構成腎臟、眼睛等器官的細微血管變得脆弱,發生嚴重糖尿病併發症的機率就會大大提升。

糖化加速血管遭殃 皮膚也首當其衝

會出問題的不只是血管,皮膚也首當其衝,當皮膚中的蛋白質變得脆弱,就容易出現老化現象,糖化過的膠原蛋白質地會變硬,而彈力蛋白則會讓皮膚看起來失去活力,導致鬆垮與皺紋。

在新書《驚!少吃糖讓你從內到外變年輕》中介紹有效的天然植物萃取物,可以用來對抗皮膚糖化作用及老化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