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其實,我要求的條件很普通....」這就是妳一直嫁不出去的原因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Jane Su2014-12-22

在本書開始之前,我要先向各位道歉…

這不是一本教導各位怎麼做才能如願結婚的教戰守則,而是一本警世書籍,提醒各位:「若再不改變書中所列舉出的種種行為,妳就會變成跟我們一樣無法被求婚的『單身專家』!」

目前沒有男朋友,而且空窗長達三年以上

一位離過婚的女性友人曾這麼說:「男人認為,過了30歲且離過婚的女性,因為曾被其他男性當作共度一生的對象,所以交往起來比較安心。」

聽到如此赤裸裸的感言,妳有什麼想法?對於連一個會向自己求婚的男友都沒有的女性來說,「離婚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生經驗啊!我相信不管是誰,都希望有人能認定自己是對方一生中最特別的人,並好好地珍惜自己。而求婚,就是達成這個夢想的天梯。

遺憾的是,我們往往搞不清楚這一點,總是天馬行空地幻想:「我希望能跟體貼入微,重視家庭的男人結婚。」或是抱持著「我一定要生兩個小孩!」的決心。當然,描繪遠大夢想是所有人的權利,問題在於我們無法規劃出達成夢想的路徑。換句話說,我們是沒有地圖的旅人。

已經好幾年沒有認真交往的對象,身邊也沒有暖男出現,更別說令人心動的男人了。忽略「一無所有的感情乾涸期」,痴心妄想著自己有天一定會遇到值得共度一生的男人,而且認為對方一定會說出令自己永生難忘的求婚誓言。在編織著燦爛美夢的同時,卻完全忘記自己已經有三年以上沒有男友,全然忽略理想與現實的巨大差距。

我也是在過了35歲之後,才清楚認知到現在的自己會決定未來的婚姻樣貌。在此之前,我始終認為「結婚」是一種特別的寶物,它能瞬間改變平凡的日常生活,將我帶往另一個人生階段,感覺就像是買彩券中頭獎般的充滿驚喜。

超過三年沒有男人,卻期望自己能被求婚,這樣的行為就跟沒有買彩券,卻幻想著中頭獎之後要如何揮霍人生一樣地空虛。同樣的道理也套用在感情上,沒有交往對象,就不可能會有人向自己求婚。若真心希望被求婚,就不要逞強說著:「其實,我要求的條件很普通。」卻追求著不可能企及的虛幻對象。

我只是不想結婚,如果拿出真本事,肯定嫁得出去

嗯,到現在我還是這麼想。
我今年已經40歲了。

「只要我真心想結婚,一定能用單身最大的快樂,換取到幸福的婚姻生活。」不瞞各位,我們這些未婚專家到現在還抱持著這樣的浪漫幻想。

每次聽到年紀比我小的女孩說道:「放心啦,等我想結婚時,一定會把自己嫁掉。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啦!」我便會將手輕輕地放在她的肩上,誠心地勸說:「我不會害妳的。想結婚就趁現在吧,不要再拖了!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