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「慌糖」!黃連苦瓜輔助降糖明星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4-12-24

糖尿病患者常因吃錯食物,導致血糖飆高,引發嚴重併發症,如何吃才能控制血糖,不會「慌糖」? 美國醫學網站綜合多項研究顯示,有效輔助降糖新幫手食物包括中藥材黃連、人參、肉桂在內,以及大蒜、苦瓜等常見的食材,正確攝取,輔助控制糖尿病。

研究發現,苦瓜含有可以降血糖和改善細胞攝入葡萄糖的成分。
研究發現,苦瓜含有可以降血糖和改善細胞攝入葡萄糖的成分。

糖尿病飲食控制很重要 美國公佈輔助降糖明星食物

臨床發現,成年後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,高達9成機會造成第二型糖尿病,許多病患在血糖控制,常面臨許多困擾與挑戰。因此,一直以來,醫學界和糖尿病患者都希望找到有效的降糖方法。近日,美國《醫景網站》綜合多項研究結果,並參考美國補充與替代療法中心建議,總結以下幾種具有輔助降糖作用的「明星食物」。

【中藥:黃連、人參、肉桂】

黃連:2014年發表於《臨床內分泌與代謝》期刊的一項研究證實,黃連可顯著降低糖耐量受損者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,甚至可與二甲雙胍相媲美。

人參:多項研究證實人參有降糖功效,能改善空腹血糖異常患者的血糖水準。

肉桂:能緩解糖尿病引起的多飲、多尿症狀,有專家認為,這與它能改善胰島功能有關。不過,這些藥物對糖尿病的具體功效和用法,還在進一步研究中,使用時必須經過醫師指導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