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混搭好滋味!桂圓熱紅酒禦寒

撰文者: 趙萱2014-12-29

冬天人手一杯熱飲,暖手也暖胃,除了熱可可、熱紅茶之外,你喝過「熱紅酒」嗎?料理作家「矽谷美味人妻」謝凱婷特別推荐「桂圓熱紅酒」,結合了中式祛寒聖品的桂圓,以及西方人在冬天時愛喝的熱紅酒,冬天在家煮一鍋,有種甜甜的浪漫,暖身祛寒效果加倍!

「桂圓熱紅酒」,結合了中西方暖身食材,蹦出保暖新滋味!(圖片/「美味人妻」謝凱婷提供)
「桂圓熱紅酒」,結合了中西方暖身食材,蹦出保暖新滋味!(圖片/「美味人妻」謝凱婷提供)

紅酒+桂圓 冬季保暖蹦出新滋味

在西方文化中,紅酒跟「享受」生活是畫上等號的!在冬天,西方人更是喜歡煮紅酒來暖身,促進血液循環,有時候還會在煮紅酒時,添加香料如肉桂、肉豆蔻,或是水果如蘋果、橘子等,來增添口感及芬芳氣味。不過,料理達人謝凱婷卻改良了純西式的熱紅酒,融合了中式養生茶愛用的桂圓,蹦出保暖好滋味!

其實,就中醫的角度來看,桂圓性質溫和、味道香甜,具有補脾、補心的功效,更有助於活絡血液循環,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。而以西方營養成份分析,桂圓有豐富的維生素A,可促進新陳代謝,明目美顏,另有維生素B1,有活化腦部功能、維持神經組織健康的功用。此外,桂圓也含有鐵和磷微量元素,有補血、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