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保養肝腎 小酸豆防毒素累積

撰文者: 趙萱2015-01-05

日本是長壽國家,人民愛喝抹茶出名,多項研究都直指,抹茶含有兒茶素抗氧化效果強,有益健康。如今,喝抹茶的好處再添一椿!根據美國《Yahoo》整理報導,知名營養師克莉絲汀‧克派崔克(Kristin Kirkpatrick)推薦,2015年若想吃得更健康,飲食中不妨多喝點抹茶,有助保養肝腎,而吃肉時配點西班牙小酸豆,有助於拒毒素於千里之外!

飲食中不妨多喝點抹茶,有助保養肝腎,而吃肉時配點西班牙小酸豆,有助於拒毒素於千里之外!
飲食中不妨多喝點抹茶,有助保養肝腎,而吃肉時配點西班牙小酸豆,有助於拒毒素於千里之外!

抹茶兒茶素豐富 消脂護肝腎

抹茶是由綠茶葉子磨成的粉末,抹茶的顏色比一般茶葉更綠,是因為抹茶的茶葉在生長期間,會有棚架遮蓋,降低日照機會,所以葉綠素的含量可增加。

日本有研究發現,抹茶中的兒茶素,比其他綠茶的含量都還要多。該研究團隊發現,抹茶對於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老鼠,能夠減低葡萄糖、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指數,對於腎臟和肝臟的保護有效果。

此外,抹茶的營養成分包括咖啡因、兒茶酸、茶胺酸、氨基酸、維生素 A、B、C、E、K,礦物質、類黃酮、多酚等。其中的「茶多酚」可促進新陳代謝、消除脂肪細胞而達到減肥效果,也能增加好的膽固醇(HDL)活性,對於防止動脈硬化、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有幫助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