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拔蘿蔔」絕活:這樣做,小腿變修長!

撰文者: 筋肉媽媽2015-01-06

基因,決定妳小腿天生的樣子;
拉筋,養成妳小腿後天的長相。 

小腿細不細,長不長,都是天生的。就像筋肉媽媽,從進入青春期後,小腿就呈現「巨型蘿蔔」狀態!流行貼腿靴年代時,我完全買不到靴子穿,因為拉鍊大概拉到小腿肚,就完全拉不上來。愛上運動開始變瘦後,小腿當然會因為整體脂肪變少,腿圍變小。但是說是美腿人,我還離得很遠! 

直到遇到筋肉爸爸,他教我怎麼幫小腿「拉筋」與「按摩」,我才知道,固然基因決定你小腿的樣子,但是靠著後天的努力,小腿還是可以有形狀上的改變。雖然這輩子與鳥仔腿無緣,整體比例上,還是有機會達到「好看」境界。 

許多朋友問我,有什麼運動可以瘦小腿?其實還真的沒有!先來看看小腿的組成:小腿後方的肌肉主要為「腓腸肌」及「比目魚肌」,一般站姿的掂腳動作容易讓腓腸肌發達,而坐姿的掂腳動作容易讓比目魚機發達。而兩者向下連結的「阿基理斯腱長度」決定腳踝的粗細,這些人體組成,都是天生無法改變的。 

但也因為小腿都是肌肉組成,靠「拉筋」,可以慢慢改變小腿肌肉的樣貌,達到修長效果;而「按摩」排毒,可以幫助容易疲勞的小腿消除水腫,讓比例更好看。 

小腿拉筋伸展 

1.站姿伸展 

利用牆面或階梯,將腳掌前端抬起,踩著牆面或階梯,腳跟著地膝蓋往前推, 慢慢將小腿往前移動,維持15秒。將兩腳重複輪流以上動作數次。 

2.毛巾伸展 

採仰躺姿勢,將一隻腳抬起,可利用一般的小毛巾套在腳掌前端,雙手拉住毛巾,慢慢將腿伸直,維持15秒,兩腳輪流並重複以上動作數次 。 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