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一整天好累卻睡不著…5招「助眠瑜伽」讓你馬上入睡!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5-01-08

明明已經很累了,卻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怎麼樣就是睡、不、著~熬到大半夜才淺淺入眠,隔天只好頂著熊貓眼、拖著疲倦不堪的身軀出門…

各位也有這樣的經驗嗎?其實睡不著常常是情緒和環境所引起的,當身體或頭腦不夠放鬆時,就容易全身緊繃而無法入睡。

拍拍~失眠真的非常痛苦啊...別怕,今天就來傳授一段江湖流傳已久的「助眠瑜伽操」,跟著做幫助你跟大雄一樣,晚安後三秒入睡啦 Zzzz…

安心放鬆安心睡

助眠瑜珈操

1.蝶式:透過軀幹前彎能釋放大腿、膝蓋和腳踝的壓力,並延展脊椎、放鬆下肢肌群,還可溫和調理生殖系統與膀胱。

2.貓背伸展式:將胸口下壓、抬高臀部能好好放鬆緊繃的下背,改善脊椎神經的血液循環,亦能溫和地按摩腹部器官~

●雙膝跪在瑜伽墊上,張開約與髖關節同寬,使膝蓋大約落在髖關節下方,雙手張開與肩同寬,手掌置於肩膀正下方,呈貓咪姿態的四足跪姿,視線看向前方。

●吸氣預備,吐氣時慢慢將背部、腰椎下壓,使胸口靠近地面,雙手順勢往前推,直到下巴貼地,雙手即保持伸直置於地面,臀部盡量高高翹起,如貓咪伸懶腰一般。

●停留3~8個呼吸的時間,若覺得還沒伸展開來,可停留久一點再慢慢回正。

※若頸部受過傷或有問題,應避免這個動作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