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爆紅食譜》只要「一根香蕉+一顆蛋」,3步驟做出好吃鬆餅!

撰文者: KT 謝凱婷2015-01-09

去年底除了火紅的整顆番茄飯和電鍋義大利麵之外,大概就是這個「一根香蕉兩顆蛋」的無澱粉鬆餅吧!

元旦假期時,我忍不住手癢來試做這個食譜一探究竟,到底是有多神奇?想不到原始食譜「一根香蕉兩顆蛋」做出來的口感......恩,就是香蕉味很濃的「甜煎蛋」(這不是鬆餅這不是鬆餅這不是鬆餅...哭哭)

經過KT全家人從2歲小咪到65歲的KT爸試吃後,大家都說這絕對只是香蕉味很濃的「甜煎蛋」,不知是我家香蕉太小根,還是雞蛋太大顆?

原食譜的做法超級無敵簡單,只要香蕉加上蛋即可完成,因此我稍微改了一點食譜,調整香蕉和雞蛋的比例:

用「一根香蕉+一顆蛋,以及新鮮藍莓,再淋上楓糖漿」

做出來意外地好吃,不得不佩服美國原作者的天才。她利用香蕉也是「澱粉」的原理,用香蕉取代了麵粉,但更健康!

煎鬆餅的過程中,「偽」鬆餅麵糊真的會神奇膨起,剛煎好的鬆餅吃起來非常鬆軟細緻,香蕉甜美的香氣和雞蛋的蛋香完美融合一體,加上藍莓的酸甜更是增添另一種風味,我想這道點心很適合趕時間的早餐,也很適合作為孩子放學後的健康點心喲!

<材料> 大概可煎4~5片鬆餅

香蕉........1根

雞蛋........1顆

藍莓.........數顆(如果沒有,也可以改放蔓越梅乾或葡萄乾)

奶油........少許(不加也可以)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