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去照鏡子》頭痛疲勞都是「下顎」惹禍!1秒改善駝背、肩頸腰都不痛

撰文者: 伊藤和磨2015-01-12

肩膀痠痛、腰打不直,為此困擾的久坐、久站族越來越多!然而,不少人痛哪裡就貼哪裡,雖然當下立即見效,卻時不時反覆發作,甚至引發慢性疼痛,造成長遠的傷害。

《縮下顎,肩頸腰都不痛!頭痛失眠自然好》作者伊藤和磨指出,想從根本改善痠痛,必須從生活方式下手。其中的關鍵,就在「下顎」!從縮下顎開始調校姿勢,身體自然有活力!

下顎、頸部、鎖骨中心,3點1線身體就不歪

相信很多人看到自己的照片時,都會覺得自己的臉是歪的。

平時就有頭痛或頸部疼痛問題的人,下顎前端與頸部中心軸很可能正處於歪斜的狀態。

經常疼痛或感到暈眩而腳步不穩,頸部以上部位出現問題的患者,若從側面觀察他們的身型,會發現他們的下顎往上揚;從正面看則會發現鼻子和頸部不在一直線上。換句話說,他們的頭部不在頸部的正上方。

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,負責控制頭部動作的枕下肌群和胸鎖乳突肌就會僵化,引發暈眩、頭痛、眼睛失焦、產生疲勞、思考能力遲緩等各種問題。這兩處肌肉僵硬,也很可能導致類似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。

此外,由於長短腳以及左右側腹部肌肉生長不均,都會導致下顎(頭部)歪斜,因此並非只要矯正下顎位置,就能改善所有不適症狀。

當骨盆和脊椎歪斜,為了保持水平視線,人就會下意識地歪頭(臉部)。此時頸部關節和肌肉便會發揮作用,修正身體歪斜的角度。想從根本解決問題,就必須讓骨盆和左右肩膀(鎖骨前端)維持水平狀態。

平時就有頭痛或頸部疼痛問題的人,下顎前端與頸部中心軸很可能歪斜,從側面觀察,會發現下顎往上揚。

1
2
3
...
6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