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掉腹部頑強贅肉 研究:重量訓練較有效

撰文者: 陳承璋2015-01-13

(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/綜合報導)減重減到體重明顯下滑,大餅臉眼見也逐漸消腫,但某些部位的肥肉,卻總是頑強抵抗,怎麼都無法甩除,尤其腹部贅肉,更是多數女性的天敵,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讓腹部苗條有致?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,要甩掉腹部贅肉,進行重量訓練,反而會比有氧運動,例如,慢跑或是健走,來得有效許多!

重量訓練甩腰部贅肉 速度是健走的四倍

此份研究來自《肥胖期刊》(Obesity),研究針對萬名男性進行調查,觀察受測者長達十二年的運動習慣,以及腰圍的變動數據,進一步發現,重量訓練會比有氧運動來得更易甩掉腰部贅肉。

以一天二十分鐘的運動來說,相較於有氧運動,重量訓練的有效成度是有氧運動的兩倍,更是健走、爬樓梯的四倍。而最易增加腰部贅肉的則是長期久坐不動。

研究人員也說,人體的肌肉量,會影響基礎代謝率,而隨著年紀增大,肌肉量極為容易流失,他說,雖然有氧運動的減重效果來得較高,但重量訓練也不可偏廢,才能維持適當肌肉量,增進基礎代謝率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