藜麥變身雞尾酒 蔬菜調酒新食尚

撰文者: 林佳瑩2015-10-22

近年深受好萊塢女明星喜愛的超級食物,非「藜麥」(quinoa)莫屬了!包括知名歌手碧昂絲吃藜麥,在短短3個月內瘦掉25公斤,藜麥可說是近年營養界的超級巨星,尤其,現在令人大開眼界的是,藜麥已經變身雞尾酒的新主角。

超級食物製作成各式創意健康調酒,低卡無負擔。(圖片/取材自《每日郵報》MailOnline)
超級食物製作成各式創意健康調酒,低卡無負擔。(圖片/取材自《每日郵報》MailOnline)

藜麥變身雞尾酒的主角

藜麥為什麼紅遍全美?由於藜麥富含抗氧化力,以及多種維生素,尤其是屬於低卡的食物,於是在美國逐漸以此取代傳統調酒中,常用以調味的高糖食材,成為雞尾酒的健康成分新來源。

其實,和藜麥同樣具有高抗氧化效果的超級食物,還包括芹菜、甜菜根、豌豆等,美國知名餐廳便看重這一些食材的特色,於是突發奇想,將這一些超級食物製作成各式創意健康調酒,強調低卡無負擔,而且食用更健康。

餐廳推出低卡蔬菜調酒

根據 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倫敦三間餐廳特別推出有別於市場所見的「甜心菜根調酒、芹菜調酒」等,以下分享製作食譜,供大家在家仿作: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