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熱量香菇也暗藏危機?這2種人避免食用

2015-01-14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菇類熱量較低,是相當受女性歡迎的瘦身食材,但超市販賣的便宜菇類,全都是人工食品,請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購買。各位不妨思考看看,菇類是如何種植而成?

一般來說,菇類都是種植在陰暗潮濕、溫度維持在28度的溫室裡,經過一週到10天的時間才得以採收。而菌種也是農家親手培植的,就連香菇的菌種也是以人工方式增生,並且重複使用。這種種植方式會讓菇類呈極陰性,請各位一定要特別注意!菇類中又以金針菇與蘑菇陰性最強,不建議各位食用。人工種植的菇類屬於強烈的陰性食材,如果真的想吃菇類,請務必購買山上自然生長的天然菇類。

菇類屬陰性 生病或患有肺疾者應避免食用

市面上常見的香菇乾,普遍採用電力乾燥製成,不但沒有味道,也不會散發香氣;唯有在太陽下自然曝曬的香菇乾,才能熬煮出美味的高湯。有些人可能會因為自然曬乾的香菇乾價格昂貴,而捨不得花錢購買,但為了熬煮出美味的高湯,我認為多花點錢是值得的。

如果真的很想吃菇類,除了要購買天然食材之外,也請務必在身體健康時食用。菇類屬於陰性食材,千萬別讓病人食用,而且肺臟不好的人,通常都很愛吃菇類,請各位一定要多加注意。

(本文摘自/一菜一湯的健康奇蹟/采實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