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做,讓癌症消失!防癌的救命食譜「希波拉底湯」

被宣告來日無多的胰臟癌患者的腫瘤標記消失了、無法手術治療的直腸癌病患的癌症危機解除了......就是有這麼驚人的飲食療法!

家學淵源,從小立志抗癌的濟陽高穗醫師是東京都板橋區的西台診所所長,行醫近40年,不斷精進外科醫術,切除近3000例惡性腫瘤,才痛心發現,只靠手術、抗癌劑和放射線,兩個病人就會死一個。

歷經10年追蹤調查與奮力研究,終於開發出「濟陽氏癌症飲食療法」!

目前癌症五年存活率幾乎都難超過50%,但配合這套飲食法,即使末期、轉移、復發的癌症,有效率仍高達66.3%!他提倡用大量的新鮮蔬果汁,搭配藥物和醫療來對抗癌症。

Nikkei Otona no Off 授權提供

癌症是全身代謝異常使細胞癌化,又因為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增生的疾病。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以及能使代謝正常運作的抗癌成分,如能大量地攝取,健康的細胞自然會增加,就不容易出現新的癌細胞。再輔以放射線療法,針對既有癌細胞進行治療,就可能讓癌症「消失」。

其中的關鍵,在於蔬果內富含的多酚和鉀。鉀可以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,減少細胞損害,而多酚可抑制活性氧降低癌症成因。也就是說,蔬果可以強化身體內的細胞,消滅有毒物質,使癌症不容易發生。

市售果汁搭配現打果汁

蔬果汁能讓癌細胞消失,自然可以預防癌症。濟陽醫師建議:「已經罹患癌症的人,每天飲用1.5公升現打果汁;想要預防癌症的人,每天喝300∼500毫升就夠了。」濟陽醫師接著說明,雖然他自己習慣使用可磨碎纖維,一次攝取大量蔬果成分的榨汁機,但如果是以預防為目的人,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果汁機。

此外,他也提供自己平日的防癌做法:「我一週喝兩次自己打的果汁,其他時間喝市面販售的果汁,就能對健康產生正面效果。忙碌的時候,我也會買罐裝番茄汁,加入新鮮檸檬汁和蜂蜜一起喝。」

本節將為大家介紹濟陽醫師推薦的,三種最有效果的蔬果汁─大量使用葉菜的蔬菜汁、胡蘿蔔為主的胡蘿蔔汁、酸系水果為主的柑橘汁等。這三種果汁每一種都有著鮮豔的色彩,正代表著裡頭富含提升免疫力的多酚。此外,還有另一個共通特點是,都添加了檸檬。

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檸檬酸,對抗癌相當有幫助。不少成功戰勝癌症的人,都攝取大量的檸檬。

蘋果跟蜂蜜能有效提升免疫力,跟任何蔬菜都能調和,所以建議列為固定材料,再搭配其他自己喜歡的蔬果。濟陽醫師同時建議跟優格一起食用,因為乳酸菌有抑制腸內害菌的功效。

早晨喝過新鮮蔬果汁,晚上一定要來碗加了蔬菜、海鮮等多種食材的湯(可參考下方的「希波克拉底湯」以及食材)。同時要注意均衡攝取海鮮、豆類、海藻類、發酵食品等各種營養素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