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按壓足底1分鐘 排出身體老廢物

2015-01-23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人體靠著12經脈聯繫五臟六腑,而這12條經脈上共有365個穴道,貼近體表,用力按壓可以觸及。

要健康就要運動

但我們一般運動時,動到的是肌肉、關節和骨骼,身體內部是沒有運動到的,也就是說,當你在跑步的時候,你的身體在動會排出汗水和廢物,可是經絡並沒有動,其中堆積的廢水和老廢物質會囤積在體內,阻滯經絡氣血運行的工作。

我們的身體藉著內部經絡運送營養和排除廢物,日復一日地進行新陳代謝的作用,好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狀態,特別是腎臟、腸道和皮膚,這些「清道夫」器官如果失去正常功能,很快地體內垃圾會堆積如山,牽一髮而動全身,毒素很快散布到身體其他器官,如果正好某個器官比較弱,那個器官就先「中獎」出毛病。

按摩穴道讓血氣運行順暢

身體的疾病多半和「淤」有關,因為氣血運行不暢,走到臟腑受到阻礙,無法更新老廢細胞,排除老廢物質,而這些老廢物質聚集在臟腑裡,日久產生病變,人就會生病。要讓血氣運行順暢就要按摩穴道,特別是按摩病變器官相對應的穴道,排出毒素,讓身體恢復健康。

「腳底按摩」能藉著刺激各部位反射區,使血液循環順暢,排除積聚在體內的廢物或毒素,使新陳代謝作用正常運作,達到治療的效果。要使身體裡的經絡活絡起來,就需要靠著按摩穴道的方式來刺激穴位,促進身體內部的循環,排舊促新,達到健康的目標。

(本文摘自/轉腳踝、按足底、揉小腿,我成功瘦下25公斤!/三采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