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草莓保健有術】專題

草莓降火防感冒 痛經女愛吃別貪多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5-01-26

草莓的好處比想像中更多!草莓酸甜可口、香氣濃郁,可鮮食,又能加工製成各種美味食品,如果汁、果醬、果酒等,但除此之外,草莓的豐富營養素,更有保健腸道、預防感冒、降低泌尿道感染等養生保健的作用。正值草莓盛產,此時不吃,更待何時?

中醫認為草莓性味甘涼,有潤肺生津、利水消腫、解熱祛暑等功效。
中醫認為草莓性味甘涼,有潤肺生津、利水消腫、解熱祛暑等功效。

草莓養生法!4理由非吃不可

【1.涼液清肝火】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,中醫認為草莓性味甘涼,入脾、胃、肺經,有潤肺生津、健脾和胃、利水消腫、解熱祛暑之功效。上班族普遍壓力大、肝火旺,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。

【2.果膠助消化】

草莓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,飯後食用,可促進草胃腸蠕動、幫助消化、改善便秘,預防痔瘡、腸癌的發生,配合優酪乳更能健脾瘦身。

【3.維生素C防感冒】

中醫認為草莓是天然的維他命,含有豐富維生素C,可以增進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,甚至可以預防感冒;可防治牙齦出血,促進傷口癒合,並會使皮膚細膩而有彈性。除此之外,吃草莓補充維生素C,還預防因缺乏維生素C所引起的壞血病,也對動脈硬化、冠心病、心絞痛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疾病,發揮些許預防的作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