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垢、沾血的衣服都能清!「洗髮精」超意外的三種用法

撰文者: 高木沙織2015-01-27

家裡有沒有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而買下,卻因為「不是喜歡的香味」、「和頭皮或髮質不太合」之類的理由,而沒有用完的洗髮精呢? 

而且,那些完全沒有用過、擱在一旁的洗髮精其實是出乎意料的佔空間。像這樣的洗髮精,該如何處理它們呢?這次要介紹不僅可以洗頭,洗髮精還有意外的三種活用法。

1.活用在洗衣服 

因為洗髮精對於去除身體產生的油垢或汗水,也就是蛋白質類的髒汙有效果,也可以當作洗衣用的洗衣精來使用。 

活用法如下:

・襯衫領子部分的油垢可以沾一些洗髮精手洗
・對於去除沾到血的部分的髒汙也有效果,髒污的地方沾一些洗髮精手洗
・手洗內褲時,用水稀釋後再洗
・能讓羊毛成分100%的毛衣等容易縮水的衣服洗滌時不易受損,用水稀釋後手洗 

還有,洗髮精也可以代替平常放入洗衣機的洗衣精去使用,下次請務必試試看,香味能比洗衣精更持久喔!

2.活用在打掃 

洗髮精含有的表面活性劑,和市售的潔面乳混合後就變成打掃用的清潔劑,可以用在以下的場所,請參考: 

・浴室全部(也可當做鏡子的除霧劑)
・廁所
・廚房的水槽
・洗手台
・換氣扇 

附著在浴缸的皮脂汙垢,用洗髮精就能去除乾淨。還有,用洗髮精打掃的話,香味會非常持久,特別推薦用於廁所的打掃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