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末大掃除》自製4款環保清潔劑,廚房、浴室、玻璃髒污一次搞定!

撰文者: 文/陳安祺;攝/陳熙倫2015-01-27

居家打掃時,為了想要增加去污效率,常會使用洗劑來幫助去污。雖然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現成的清潔劑可以選擇,但是在現今講求環保及注重健康的時代,許多人開始崇尚無毒安全的清潔方式,而在所謂的環保清潔當中,果皮或是小蘇打粉是最普遍的素材,只要利用一些更耐存放的素材,除此之外提升小蘇打粉的使用功能,對於環保清潔的落實就會更加簡易輕鬆哦!【出處:收納play-No.39;文/陳安祺;攝影/陳熙倫】

一、研磨去污粉

將混合均勻的去污粉灑在洗臉槽或是馬桶內,再噴上少許的水,就會發現小蘇打粉及檸檬酸粉開始作用,並產生細緻的二氧化碳泡沫,也就能幫助污垢帶離表面,而鹽巴的顆粒也可以增加去污研磨力喔!

適用範圍:洗臉槽、馬桶 材料:小蘇打粉、檸檬酸粉、鹽巴

1.將80g的小蘇打粉加入10g的檸檬酸粉。

2.加進10g的鹽巴。

3.攪拌均勻後裝入灑粉瓶內。

二、水垢清除膏

檸檬酸粉對付浴廁水垢效果極佳,但只使用清水稀釋,容易流失浪費,而無法停留在污垢表面,並影響去污效率。用玉米粉增加檸檬酸水的濃稠度,將調製的去污膏塗在水垢處,放置2至4小時後再沾水刷洗,膏狀結構可延長檸檬酸停留在水垢上的時間,清除起來更輕鬆。

適用範圍:浴廁鏡面水垢、金屬水龍頭水垢、淋浴拉門水垢 

材料:玉米粉、檸檬酸粉、水

1.將檸檬酸粉與兩倍的玉米粉裝入容器內。

2.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慢慢加入少許的水。

3.混合攪拌成膏糊狀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