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囤積脂肪!快學3晚餐聰明吃法

撰文者: 圖文提供/帕斯頓出版2015-01-28
常說深夜吃東西會發胖,這是為什麼呢?這是關係到掌管體內生理時鐘、名叫「BMAL1」的蛋白質。BMAL1與DNA結合,能夠讓體內的生理時鐘正常運作,並會隨著其數值,讓脂肪的囤積、燃燒跟著出現變化。

晚上10點過後容易囤積脂肪,尖峰時段是在深夜的2∼4點。再者,肥胖的人,白天的BMAL1值會維持在高數值。數據顯示,晚餐盡可能要在晚上8點以前吃完。再者,從傍晚就一直餓著肚子,回家後才終於吃到飯,會容易暴飲暴食,而讓熱量爆表。很晚才能吃晚餐時,請務必要注意吃東西的方式與夜晚的度過方式。

技巧 1/重新審視夜晚的度過方式?

很晚才回家吃晚餐時,不妨重新審視晚上的度過方式。回家後,首先是吃晚餐,之後再做入睡前的準備。進食後只要稍微拉開睡覺的時間,就能夠消耗熱量,也能做好入睡前的準備。只是一吃飽就洗澡會造成消化不良,請在吃完飯隔30分鐘∼1小時再洗澡。

技巧2 /吃太多不容易消除疲勞

莫名感到身體倦怠,早起時精神不濟,這類人有可能是晚上吃太多。攝取過多熱量、運動不足會讓消除疲勞的效果降低。吃太多也會連帶影響到胃與身體的疲勞。

再者,晚餐後立刻入睡,等於是在胃運作的狀況下睡覺,會讓身體的疲勞更難以消除,起床時也會變得爬不起來。

技巧 3/用下午的點心來防止晚上吃太多

為了防止晚上吃太多,吃零食具有效果。晚上想吃甜食的人,建議可以在下午吃。建議選在最不容易發胖的下午3點。

再者,事先知道很晚才會吃晚餐時,可以在傍晚先吃飯糰、麵包、烏龍麵、蕎麥麵等簡單食物。回家後則只吃配菜或蔬菜類。只要一天的食量沒有改變的話,分成一天吃四餐也OK。

本文出自帕斯頓出版《早上30分鐘決定妳的美肌力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