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食族有福了》減肥也能大口咬漢堡!7個吃不胖的秘訣一次大公開

撰文者: 武美齡2015-01-29

現代外食族的比例越來越高,即便是崇尚自己做料理的家庭,有時候也避免不了在外與親友聚餐的場合。而愛美又注重身材的女性們為了減肥,有的人選擇乾脆不吃,但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,其實外食也能讓人越吃越瘦,只要了解如何吃?點餐時怎麼選擇?就能讓你輕鬆成為快樂的窕窕美人。 

1.熱呼呼的火鍋怎麼吃? 

火鍋裡的配料這麼多,到底該怎麼選擇可以入口的食物呢?其實只要謹記一點:先吃蔬菜再吃肉,吃得快飽時再吃澱粉類的飯或麵。當然,假如光吃蔬菜與肉就已經飽了,那就更棒了。而湯的熱量也不可小覷,若是一般日式涮涮鍋的清湯,建議可撈去浮油再喝,而熱量頗高的麻辣、咖哩或牛奶起司鍋,則不建議減肥者飲用。 

2.疑惑?牛排套餐怎麼點? 

選擇牛肉的部位很重要,例如菲力比沙朗的脂肪少,當然就要選菲力。另外套餐的進食順序也有小撇步,先吃沙拉、喝湯再吃肉,而配菜若有玉米或馬鈴薯則少吃或不吃,因為這兩者皆是熱量較高的澱粉類。 

3.今天吃義大利麵:奶油改成番茄口味 

商業午餐的義大利麵套餐,一般常見包括有副餐凱薩沙拉、飲料和主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其實換個吃法就能大大降低熱量!義大利麵將奶油改為番茄口味,凱薩沙拉改為日式和風醬,而飲料別點拿鐵,因含牛奶和糖熱量較高,建議改喝不含糖的紅茶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