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心潔灌腸排毒 醫:恐腸破裂穿孔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1-30

剛過39歲生日的李心潔,自出道以來從未變形的好身材,人人稱羨!她日前無奈的在微博透露,正在進行排毒和灌腸療程必須忌口,只能以蔬果填飽肚子;但是,家醫科醫師指出,減少的重量,其實全都是堆積於腸道中為排除的糞便,且長期過度依賴灌腸,恐造成電解質失衡,甚至有腸破裂、穿孔的風險。

李心潔日前在微博透露,自己進行排毒和灌腸療程必須忌口,只能以蔬果填飽肚子的無奈心情。(圖片/取材自李心潔微博)
李心潔日前在微博透露,自己進行排毒和灌腸療程必須忌口,只能以蔬果填飽肚子的無奈心情。(圖片/取材自李心潔微博)

灌腸瘦身?醫:僅是減去糞便重量

近年來「灌腸」風氣盛行,不僅在演藝圈刮起一陣旋風,隨著名人的現身說法,許多人也紛紛仿傚,希望藉此成功排毒、瘦身。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林文元醫師表示,灌腸只有幫助排除人體內囤積宿便的作用,並沒有坊間所謂排毒、瘦身的功效。

雖然,灌腸、清除體內宿便後,確實有可能使體重減輕2到3公斤左右,但這些減少的重量,其實全都是堆積於腸道中為排除的糞便重量。只要恢復正常飲食,短時間內體重就會迅速恢復,無法達到真正的瘦身效果。

任意灌腸風險高!電解質失衡易傷身

灌腸不但無法幫助減肥、瘦身,由於灌腸後,人體多半會出現腹瀉、脫水等一連串急性反應,若沒有加以留意、適度補充水分及營養素;恐導致電解質失衡發生,出現全身無力、心悸、心律不整等症狀,嚴重甚至有意識昏迷的可能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