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不重要?研究:一週三天不吃 爆肥12公斤!

撰文者: 陳思綺2015-02-01

(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/綜合報導)上班要來不及了,早餐沒時間吃!相信這是上班忙碌的現代人,很常出現的心聲,但現在你要小心了,日前,在英國有項最新的研究表示,長期不吃早餐,一年恐會增加12公斤。

不吃早餐者 更愛吃高熱量零食

研究指出,不吃早餐的人,對於零食的慾望較強,一個禮拜三天不吃早餐,容易在一天內,多吃進252大卡的熱量,而他們多選擇洋芋片、巧克力棒等高熱量零食,若沒有透過運動將這些熱量燒殆盡,長時間累積下來,一年甚至會多出26磅,相當於長了12公斤肥肉,簡直得不償失。

早上餓肚子 易情緒暴躁無力感

研究人員表示,有37%的人承認他們在上班日會忘記吃早餐,這些人當中,有45%的人在上午就感到飢餓,30%抱怨覺得很累或無力,14%則開始脾氣暴躁。其中不吃早餐的主要原因, 30%的人感覺不餓,另外23%寧願多睡一會兒,而犧牲吃早餐的時間, 12%單純是忘記吃,更有12%的人忙著做家務而沒有時間吃早餐

相較於有吃早餐習慣的人,不吃早餐者27%喜歡吃巧克力棒,1/10的人會選擇罐裝氣泡飲料,專家表示,不吃早餐恐會造成血糖下降,此時,補充點心能帶給他們滿足感,但透過吃早餐可以幫助改善情緒,增進精力和注意力,呼籲大家還是要吃對時間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