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細胞也會怕!10大法則 別讓癌症找上你

2015-02-02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我每天凌晨4點半起床,晚上約12點鐘上床就寢。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,就都是維持這種規律的生活模式。一週當中有2至3天到加州大學醫院授課,沒有課程的時候,就會聽其他醫師的課程,或是跟內人一起外出運動。晚餐用餐結束後一起散步,早上跟晚上兩次確認電子郵件,對於病患提問的郵件一封一封仔細回覆,沒有絲毫遺漏。

其中有一項是每天都不會遺漏的課業,就是檢討論文的作業。我每天都會檢視即將刊登在影像學的全球雜誌的論文,還有身為核子醫學的全球雜誌的編輯人,閱讀即將出版的新書並且加以評論。

每週花1至2天的時間用電話跟病患進行諮詢對談,這件事也需要花費許多時間。由於十幾年來,透過新聞與電視節目進行「癌症與健康」為主題的演講,跟癌症病患交流的時間也變多了。我也收到在全世界各地的韓國僑胞詢問與癌症相關的問題,雖然為從未親自見面的癌症病患提供建議,似乎有些矛盾,然而跟病患或是病患家屬一起分攤他們的苦痛,期望在他們身上能出現奇蹟,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情。如果我的安慰能為這些急切的人們帶來一點力量,那就足夠了。

關於預防癌症的方法,為各位讀者重新彙整如下:

1)如果家族有癌症病史,關於該項癌症的徵兆與預防方法應該做徹底了解,並且接受定期檢查,以便追蹤。

2)盡量避免攝取動物性脂肪以及以白米飯作為主食。咖哩所含的薑黃成分抗癌效果良好。食用肉類時,建議攝取油脂較少的種類,例如鴨肉等。

3)40歲開始,體內各種分解酵素與胰島素分泌會開始減少,所以飲食習慣建議少食。

4)持續進行適當的運動習慣,其中可以選擇不會給心臟造成負擔的走路運動。

5)放寬心胸,心平氣和。遇到攸關生死的關卡時,宗教可以帶來力量。

6)即使罹患癌症,如果能夠繼續從事之前的工作或職場,對於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會有相當的幫助。

7)聆聽音樂,或是培養能讓心情平靜的休閒嗜好,有益身心健康。

8)為了幫助體內毒素順利排出,每天請多喝開水。

9)多結交個性樂觀、正面思考的朋友;多與人們相處,彼此交流。

10)對於經歷豐富的專家的建議應該洗耳恭聽,虛心接受。

(本文摘自/打敗癌症的力量/原水文化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