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必備》免開火的4道懶人料理:用「燜燒罐」就能做海鮮燉飯!

使用「燜燒罐」時的準備與問答:

Q1:怎樣才是適合的食材大小呢?

A1:輕、薄、短、小是大原則,食物 盡量切小丁(2 公分尤佳)、剪細時為 3~5 公分;麵條控制在 7 公分左右,這樣才能方 便導熱。

Q2:有建議採買哪些廚房常備品呢?

A2:乾貨。乾干貝、香菇、枸杞、白木耳、紅棗、紫米、小米、薏仁、咖哩粉(塊)、 蝦米……都可以常備在家中,隨時可運用。

Q3:燜不熟該怎麼辦呢?

A3:相信這是大家都很擔心的問題,切記,不要因為擔心而中途就打開來查看,因為燜 燒罐是運用保溫導熱來進行烹煮,打開之後熱氣會送出,就會降低溫度,而燜燒罐開罐 之後散熱十分快。料理不是數學題有著不會異變的解答,的確會因為食材的狀況跟食物 的份量大小有所差異。不過熟悉之後,就會很清楚怎麼使用。

一、糖心蛋沙拉

500ml 夏天沒有食慾時,最適合吃沙拉了! 市場採買的新鮮菜葉所做的沙拉,遠比便利商店買來的爽口甚至更便宜。 利用燜燒罐的保冷跟保熱功能,可以做出簡單的午餐料理。

【材料】

冰塊水
美生菜 5 片
牛番茄 1/4 顆
高麗菜絲 20g
小黃瓜 1 隻
熱水 蛋(常溫)1 顆

【作法】

1、預冰燜燒罐

2、洗淨生菜,小黃瓜、番茄切片。將生菜放進去之後,倒入適量的水跟冰塊,至八分滿 3、要食用時把生菜拿出來,預熱燜燒罐 30 秒

4、預熱完畢之後將常溫雞蛋放入燜燒杯中,注入熱水至八分滿,拴緊蓋子燜煮 7 分鐘 後即可取出,若要熟一點為全熟水煮蛋,燜煮到 10 分鐘

【Tips】

便利商店有賣簡易沙拉醬隨身包,免去準備醬料的麻煩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