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除兼運動!6招家事體操讓你維持身材、變漂亮

2015-02-06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你是否因為運動不足導致身材變了樣?每天辛苦工作或做家事,導致肩膀僵硬、身體痠痛嗎?如果你有以上狀況,何不利用打掃的時候運動一下呢?善用掃除工具,在打掃時有意識地活動身體每個部位,就能運動到平常不太使用到的肌肉,使身體更柔軟,雕塑曼妙身材。居家變舒適的同時,又能維持健康,掃除體操讓每天的打掃工作,變得更加快樂!

每天打掃時搭配體操運動!把自己和居家環境都變得漂亮迷人。

「掃除體操」是利用拖把或窗戶刮水板,伸展身體關節及肌肉的運動。每天打掃時或洗碗時,就可以順便活動筋骨,完全不占空間和時間。只要扭扭腰就能打造曼妙身材。伸展腳底可以雕塑美腿。掃除體操共有6個動作,只要持之以恆,你和居家都可以變得漂亮迷人!

拖把體操

1)肩膀放鬆,雙手抓著拖把兩端,慢慢抬到頭的上方。

2)意識集中於肩胛骨周邊,將拖把從背部朝腰部移動。

3)雙手水平拿著拖把,身體朝左右扭轉,重複步驟1~3數次。

窗戶掃除體操

1)雙手抓著刮水板,雙腳張開。由窗戶上方開始清潔,單腳膝蓋,身體也側彎。

2)採取蛇行姿勢依序清洗窗戶。腳愈彎,愈能達到美腿雕塑效果。

吸塵器體操

1)像伸懶腰,雙手抓著吸塵器的伸縮管,往上舉高。

2)身體朝左右彎曲。伸展背部和身體側面,才有運動效果。

洗碗盤體操

1)邊洗碗盤,邊將腳後跟抬高,維持5~10秒。

2)意識集中於小腿肌肉,重複多做幾次。

打掃樓梯體操

1)一隻腳往前跨擺在第二階的階梯上,另一邊的一隻手上舉,壓著拖把柄端。

2)習慣以後,可以增加階梯數,變化負荷力道。

地板掃除體操

1)採取趴姿, 單腳膝蓋抬高,離開地面。抬高的腳不能彎曲,要伸直。

2)左右腳重複做。這個動作可以緊實臀部周圍肌肉,達到抬臀效果。

(本文摘自/輕鬆不費力!清潔打掃家事小祕訣/康鑑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