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做年菜!用這兩個祕密武器,輕鬆做出低卡版「紅燒獅子頭」粉絲煲

撰文者: KT 謝凱婷2015-02-05

紅燒獅子頭是我很喜歡在過年時端出的宴客大菜,看起來非常澎湃又很厲害的樣子,連名字都很喜氣;而且也能事先做好冷凍起來,等到要吃的時候,不須解凍、直接加上白菜一起煨煮就很好吃囉!宴客時搬出這道大菜,大家絕對會豎起大拇指「喔樂」~

不過傳統的紅燒獅子頭稍嫌油膩、熱量也很高,而且作工繁複,是新手媳婦不敢挑戰的功夫菜色。今天KT要介紹的,是簡單又低卡的「烤」電鍋紅燒獅子頭,料理新手也能輕鬆完成!

將絞肉加入「豆腐」,就可以減少50%的熱量,讓口感更清爽不油膩;然後再將拌好的絞肉裝到塑膠袋裡,用力摔打、增加黏性和彈性。使用塑膠袋這項絕技能讓雙手保持乾淨,廚房也不會油膩膩唷!

另外還有一項祕密武器......「冰淇淋勺」是也!

使用冰淇淋勺可以輕鬆地把肉泥,挖起成一個個大小一致的圓球,放到烤箱高溫烤上色定型,就完成獅子頭的製作囉!最後一個步驟,使用電鍋免顧火,將白菜先鋪底、再放上已泡開的粉絲,最後擺上獅子頭、淋上高湯和調味料就完成了!這麼複雜又費工的手路菜,真的輕輕鬆鬆就能完成,是不是很簡單呢?

<材料>

獅子頭肉餡:

豬絞肉........300g
板豆腐……..300g
蔥.......2根
薑末……..1小匙
蛋........1顆
鹽........1/2小匙
醬油........1大匙
香油.........1大匙
糖.........1小匙
紹興酒........2大匙
太白粉........1大匙
白胡椒粉.........適量

粉絲煲:

大白菜........6~8片
蒜頭........4顆
蝦米….....1小匙
高湯………1杯
醬油.........1大匙
蠔油........1大匙
米酒.........1大匙
香菇........3-4朵
寬粉絲........1把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