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減肥,一定要多用「腳」做運動!5招幫你快速燃脂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5-02-05

本文獲Mr.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

你是以消耗熱量為主要目的在運動嗎?那你絕對要謹記接下來的5項要訣!因為這些技巧是讓你快速增加熱量消耗的捷徑! 

1.一定含有腿部動作 

腿部是人體肌肉含量最多的地方,因此動用腿部肌肉能迅速地消耗大量熱量。同時,透過不斷的訓練、訓練再訓練,你的腿部肌肉也會越來越多,不僅線條變漂亮了,連平常不動時的熱量消耗都能提高,好處多多! 

怎麼做? 

並不一定需要機器的輔助,徒手的深蹲、跳箱或登階都是相當不錯且強度適中的腿部訓練動作,可以嘗試加入到運動計畫內。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加強,使用「腿部推蹬機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還能變換多種使用方法(單腳、小腿)。

2.縮短休息時間 

特別是會去健身房運動的你!別將寶貴的時間花在聊天、看電視、玩手機,器材們正在哭泣。除非你進行最大肌力訓練,不然組間休息不要超過3分鐘(其實你也不需要這麼久的時間),當你的體能與肌力進步後,休息時間還能再縮短到30秒(因人而異)甚至更低(超級組合),大大提升了你的運動效率。 

怎麼做?

養成習慣攜帶手錶、碼錶(強力推薦)或使用手機的計時功能,來嚴格控制你的休息時間。當進行完一組動作後,立刻按下碼錶計時或記下手錶顯示的時間;初期可以從3分鐘開始休息,以每10秒或20秒的方式,漸進縮短時間。別小看這10秒、20秒,整套循環動作節省下來的時間可能差距達20至30分鐘呢! 

3.能站就不坐,能坐就不躺 

身體懸空(不靠牆、不靠椅)做運動,會增加核心肌群以及對向肌群施力的程度。所以想訓練的肌群動作如果能坐著就別躺著、能站著就別坐著,除了增加難度提高熱量消耗外,也能同時訓練到不同肌群。 

怎麼做? 

例如將坐姿單手二頭彎舉,改成站姿雙手輪流

或將一般躺式仰臥起坐,改成跪姿繩索下拉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