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辣的好!愛吃辣的男人更大膽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5-02-09

紅通通的紅辣椒,是許多人吃飯必配的調味聖品,辣椒除了能健胃、助消化、促進脂肪燃燒、維護心血管健康之外,法國一項研究更發現,喜歡辛辣口味的男人,通常睾丸素數值更高。睾丸素能使男性變得更大膽,有魄力、性欲強,更顯男人氣概。

法國一項研究更發現,喜歡辛辣口味的男人,通常睾丸素數值更高。
法國一項研究更發現,喜歡辛辣口味的男人,通常睾丸素數值更高。

過去曾有研究顯示,辣椒能夠提升實驗鼠體內睾丸素水準,因為辣椒中含有「辣椒素」成分,能讓人產生特有的灼燒感。因此,吃辣椒會帶來身體一系列生理反應,如心率加快、呼吸變急促,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等。

睾丸素數值高的男人,吃辣的食物來尋找刺激

為了解辣椒對於男性健康的好處,法國格勒諾布爾大學生理學家對格勒諾布爾114名年齡在18至44歲的男性展開研究,要求他們對辛辣食物的喜好程度進行自我評估,並對他們唾液內睾丸素水準進行測量。

然後,這些男性被要求品嘗一份馬鈴薯泥,並備好辣椒醬和鹽等佐料。結果發現,體內睾丸素數值高的男性在吃馬鈴薯泥時會添加更多的辣椒醬。研究人員表示,可能是由於睾丸素數值高使得男人通過吃更辣的食物來尋找刺激,更願意做冒險的事情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