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罹癌後》一封男友拒回的簡訊,讓她體會到:愛情原來還不如「一碗麵」

撰文者: 李軼男2015-02-12

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欣怡。 

欣怡獨身到33歲時,父母再也扛不住了,開始催婚。 

這次催婚的陣勢很大,好像不給他們個交代就過不去了。欣怡盤點了內心,發現自己也不是絕對的獨身主義者,索性開始聽父母的安排相親。 

在多場相親後,算是鎖定了一個目標。這個男人叫浩,有趣的是,浩其實是欣怡的小學同學,在四年級時轉學,所以他們的相親等於一場同學聚會。 

重新續上的同學情,使他們的關係發展得很順利,鑒於兩人年齡都不小了,很快就開始談婚論嫁。 

這時問題出現了,浩大學畢業後留在了北京,而欣怡在家鄉也有穩定的工作。如果結婚,一方必須捨棄現有的生活,到對方的城市去。 

為了愛情,欣怡決定放棄待遇優厚的工作,結婚後跟隨浩去北京發展。 

一切準備就緒,可在這時上帝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。欣怡的父親得了癌症,一下子臥倒在床。在沒確診之前,醫生的結論並不樂觀,如果是惡性腫瘤,老人最多還能活兩年。 

像欣怡這樣的獨生子女,這時離開父親是不可能的。於是她決定先留在家裡照顧父親,兩年後再隨浩去北京。如果父親沒事,不出一年,她和浩也就能團聚了。 

這個想法該怎樣告訴男友?欣怡很犯難。畢竟是一件需要對方理解的事情,直接說出來會不會顯得很冒失? 

想來想去,欣怡選擇發簡訊告訴浩。這條簡訊寫得很長,刪改了多次,直到她認為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意思,而且也不顯得越俎代庖。 

然後,她開始等待。這種等待簡直度日如年,她也難免有點兒焦急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