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不住想動手又怕留疤?4步驟,教你正確「擠粉刺」

撰文者: 美麗佳人2015-02-13

還記得那段在網路上爆紅的陳年黑頭粉刺清除影片嗎?不少網友看了之後更是表明雖然很噁心但是想挖!你是不是也對痘痘、粉刺又愛又恨呢?雖然討厭它們的存在,但每回大戰完總有種莫名的成就感~

不過說到「擠粉刺」這門功夫,還真是個高深的藝術,其實大多數的皮膚科醫生是相當不建議患者自己動手擠的,但……我們就是手賤啊!因此不如跟著我們看看,如何能將擠粉刺所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,還你一張乾淨又滑嫩的清爽肌膚喔!

來源:達志影像

1. 找出你的痘痘類型

首先,你需要知道你是為什麼而長痘?並確定痘痘的類型。如果你是囊腫型的痘痘,它發於皮膚的深處,有數周之久,那麼這種類型的就不應該去擠出,因為它在皮膚深處其實相當難靠自己去處理,此時還是直接諮詢醫生吧!

來源:達志影像

2. 知道什麼時候適合擠痘痘

剛剛出現一個小紅點的時候你並不需要著急,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靜待白頭鑽出皮膚的表層,如果過早去碰觸只會傷到皮膚周圍的組織,讓情況惡化的更加嚴重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