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瘦身也可以大口吃!這家「運動餐廳」4道菜套餐,從濃湯到義大利麵居然只有880卡

撰文者: 張瑀庭2015-02-13

想要越吃越有活力並非難事,重點是要吃對好東西。過去因為食材和技術的不足,很多人只要看到健康就認為難吃,但事實證明,只要業主有心,主廚願意嘗試開發新菜色,美味卻又低卡並非不可能,我就要介紹一家最近我品嘗的運動餐廳,對於菜色、配菜和擺盤都很講究,我只能用「驚艷」兩個字來形容我的體驗。

業主Kai過去體種高達105公斤,透過慢跑和飲食控制一年後,目前只有78公斤,因此他想分享他的飲食型態,請來設計界的大師馮宇幫他設計餐廳的LOGO和整體型象,「run for eat,eat for run」是他的主訴求,「REST&RUN」是餐廳名稱,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大家,這是一個運動餐廳,建議你可以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快走或慢跑,然後步入這家餐廳,好好換下溼透的衣服,洗個舒服的熱水澡,然後吃一頓好的。

這裡跟一般運動餐廳不同,裝潢很簡潔明亮,特別適合追求美、對品質有要求的時尚男女。不少人想要保持好的形象,卻長期靠不當的減肥方法,為了要讓大家吃得美味又做到良好的飲食控制,「REST&RUN」找來精通日、法料理的Joe來打理餐食。既然強調,健康無負擔,那「REST&RUN」餐廳有哪些主軸和訴求呢?那就是無人工調味、當地當季自然食材,以及比例正確的均衡營養。所謂的均衡營養,指的就是三大營養素依照:碳水化合物50%,脂肪25%到30% (以優質的單元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),蛋白質20%到25% (兼顧動、植物性優質與多樣性為重) 。

菜單中主要用的食材以藜麥(QUINOA)、亞麻仁油(FLAXSEED OIL)、薑黃(TURMERIC)、納豆(NATTO)、南非紅木茶(ROOIBOS)、有機棕櫚糖(PALM SUGAR)等六大健康食材為架構,菜色不但經過Joe細心調理,熱量更是找到長庚大學的營養學教授精算,菜色中我很推薦超值的活力套餐(680元),菜色有綜合藜麥水田芥沙拉、27卡蘑菇濃湯、蒜味羅勒清炒義大利麵、巴斯克風燉烤雞腿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