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前的小保養》5個正確觀念,教你找回奶油桂花手

撰文者: 美麗佳人2015-02-15

不過維持手部柔軟膚觸、指甲的整齊清潔,都是看似簡單,卻常被忽略的保養,讓《美麗佳人》從清潔、調理、養護做起,教你駕馭乾荒,輕鬆養出奶油桂花手!

Q:手也要定期去角質嗎?

A: 沒錯!手部肌膚其實就和我們的臉部、身體肌膚一樣,都需要定期去角質,才能使後續的保養吸收更加快速,建議二至三週去一次角質即可,太過頻繁反而會適得其反!

如何保養



去角質前記得要先清潔手部,去完後可再擦上乳液或是護手霜,效果會大大加分!有些人會有手部青筋多的問題,這可能是天生或是與平時手部用力過度有關,如同腿部靜脈曲張問題一樣,建議多做手部伸展運動和按摩,便可有效改善。

手部硬繭可先泡熱水使其軟化,再用浮石或磨板輕輕帶過,摸起來光滑即可,建議可以每隔三天做一次,但切記絕對不可用剪刀自行剪除硬繭,這樣容易受傷且治標不治本!

Q:保養療程貴桑桑,可以自己DIY嗎?

A: 想要省錢又想擁有一霜白皙細嫩的纖纖玉手,其實自己在家 DIY就可以做到!

如何保養



資深美甲師朱愷緹Nico建議可將蛋清、優酪乳及蜂蜜調和敷在手上,就是便宜又有效的自製手膜!如果覺得麻煩,可以在手上塗一層厚厚的護手霜,再戴上市售的塑膠手套,這樣也是不錯的手部保養方法!

但需要注意的是,不論是哪種DIY,都要以15分鐘為限,就同敷面膜一樣,時間太長反而會使水分流失,造成反效果! 手指關節黯沉發黑的問題,建議可用一般臉部的美白精華液,擠在化粧棉上做濕敷,每天堅持下去,就可以還你一雙白嫩雙手!

Q:卸後指甲泛黃怎麼辦?

A: 指甲出現泛黃問題的人,首先要檢視自己擦指甲油的習慣是否正確。

如何保養



擦指甲油前一定要先上一層護甲油打底,以避免有色指甲油直接接觸甲面。一般指甲油建議5到7天後就要卸除,光療凝膠指甲則是3週至1個月,停留過長時間易使甲緣肌膚水分流失、甲面色素沉澱,卸除後則建議休息1至2個星期後再重做。

如果泛黃問題嚴重,可每隔3週,用專業用的海綿輕拋甲面,如此也能改善泛黃狀況。指甲易斷裂的問題,建議可多上一層硬甲油作防護,且指甲不宜留過長,因為指甲愈到尾端營養流失愈快,就愈容易折到、斷裂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