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中帶酸!最適合熱戀期或曖昧期的情人節點心:覆盆子巧克力岩漿cake

撰文者: KT 謝凱婷2015-02-15

情人節快到了,每到這個充滿著迷人巧克力香氣的甜蜜節日,就忍不住想吃一口充滿著迷人香氣的巧克力蛋糕,腦中一直浮現著巧克力岩漿緩緩流出的畫面!

今年想做個不一樣的驚喜巧克力蛋糕,將酸香可人的果醬包在岩漿蛋糕裡,一般巧克力岩漿蛋糕都是含蛋配方,烤至5分熟而已,但正值禽流感敏感時機,含有生蛋的半熟岩漿蛋糕,我想還是儘量避開。因為是無蛋配方的巧克力蛋糕,就算烤到半熟給小朋友吃也是沒問題的喔!

這次KT使用的是法國天然果醬,來製作這款無蛋配方的巧克力岩漿蛋糕。使用果醬更讓巧克力蛋糕增色不少,除了緩緩流出的爆漿巧克力外,藏了另一個意外驚喜-「果醬」。濃郁苦甜巧克力中還有香酸甜美的石榴覆盆子果醬,讓巧克力蛋糕多了不同的層次滋味和香氣,並更為清爽迷人。

先將所有的粉類(可可粉、麵粉、糖粉、泡打粉)倒入碗中

再加入蜂蜜、牛奶、橄欖油攪拌均勻(如果你有調理機或果汁機,就把全部材料丟進去攪一攪就對啦)

烤盅抹上一點油,再篩入麵粉防沾黏

倒入巧克力麵糊至烤盅1/2處,加入一大塊巧克力和一小匙果醬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