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入菜助減重!分解脂肪有一套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2-21

黃橙橙的橘子,不僅外觀鮮豔討喜,更有「大吉大利」的寓意,是過年最應景的吉祥水果。但營養師表示,橘子除了象徵吉利外,從營養學角度來看,富含大量的有機酸、生物鹼辛弗林的橘子,更是幫助減重的「狠角色」;適度食用有助促進脂肪分解、提升代謝速率,輔助達到減重效果!

黃橙橙的橘子,不僅外觀鮮豔討喜,更有「大吉大利」的寓意,是過年最應景的吉祥水果!
黃橙橙的橘子,不僅外觀鮮豔討喜,更有「大吉大利」的寓意,是過年最應景的吉祥水果!

程涵宇營養師表示,滋味酸甜、多汁的橘子,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成分,有助減少腹部脂肪囤積外;更含有維生素A、鉀離子等必須營養素,適度食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鈉,達到鈉鉀平衡的作用,有利消除惱人的水腫問題。

吃橘助瘦身!生物鹼分解脂肪有一套

此外,橘子等柑橘類食物中所含有的特殊生物鹼—辛弗林(Synephrine)成分,是一種天然興奮劑,具有增加血管收縮的作用,有助提高新陳代謝速率,促進脂肪氧化分解、增加熱量消耗,輔助達到降低脂肪囤積、瘦身減重的效果。

不過,程涵宇營養師也強調,辛弗林主要存在於橘子果肉上一絲一絲、白白的橘絡上。因此,想要完整獲取橘子的營養素,建議食用橘子時,最好能連橘絡一同吃下肚,不僅能藉此增加辛弗林的攝取,更能額外食用較多膳食纖維,達到提升飽足感、幫助膽固醇及部分脂肪排出的的效果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