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甩過年肥!毛巾3招減重又塑身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5-02-24

春節期間動太少、吃太肥,收假上班第一天就感覺衣服太緊嗎?趕快把握1個月的黃金減重時間,跟著健身教練利用毛巾舒展筋骨、活化新陳代謝,加速消除身體多餘脂肪和贅肉,雕塑窈窕好身材,準備迎接陽光日漸燦爛的春天。

動作示範:深蹲體操。(圖片提供/何俊明健身教練、後製/江旻駿)
動作示範:深蹲體操。(圖片提供/何俊明健身教練、後製/江旻駿)

毛巾,不僅是運動流汗的好幫手,善用毛巾做運動,也能輔助動作確實到位,促進身體各部位施力,加速熱能的消耗,更有助於腰腹、臀腿等局部肥胖部位的運動,達到雕塑體型的作用。

毛巾操減重塑身 量力而為莫貪快

健身教練何俊明示範3招毛巾操,初學者每天做3回合,就可達到瘦身效果的基本量,之後隨著身體適應運動強度後,可慢慢增加到每天15至20回合,加強瘦身減重的效果,也更有助於強健肌群力量,雕塑身材線條。

不過,特別要提醒的是,毛巾健身操不同於一般體操,操作時應盡量放慢動作,特別是中年人,千萬不要勉強使力,應配合自己的體能,以免造成運動傷害。此外,運動時不要將拉緊毛巾的力量突然放掉,要保持上半身自然挺直後仰,在安全狀態下伸展肌肉。

【第1招/深蹲體操】

  • 動作:

    1. 站立,雙腳與肩同寬,雙手往前平舉以維持平衡。

    2. 雙手平舉抓握毛巾,深呼吸並慢慢下蹲,屁股有往後坐在空氣椅子上面的感覺。下蹲時,注意背部打直,且膝蓋不可超過腳尖,以免傷到膝蓋。

    3. 雙手維持平舉和抓握毛巾的姿勢,慢慢吐氣並站起。

  • 說明:下蹲和站起的動作都慢慢進行,每次盡量伸展到30秒,做3次。此動作不僅有助於燃脂瘦身,還可訓練臀大肌、股四頭肌和大腿後方等肌群,同時訓練核心肌群,擺脫腰腹贅肉,打造健美線條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