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水腫肥胖!喝山楂洛神普洱茶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5-02-25

年節連續假期結束了,因為飲食不忌口,肥胖找上身!中醫師指出,暴飲暴食或是經常熬夜,是年節肥胖及水腫兩大元兇,不僅損傷脾胃,甚至高鹽食品易讓水分滯留體內,囤積時間一久,容易造成水腫型肥胖;建議可選用山楂洛神普洱消脂茶飲,或是多按摩足三里穴位,改善新陳代謝,遠離肥胖夢魘。

飲食不忌口加上常熬夜,易讓脂肪囤積,造成水腫型肥胖。
飲食不忌口加上常熬夜,易讓脂肪囤積,造成水腫型肥胖。

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、開業中醫師陳潮宗指出,過年期間熬夜晚睡,使得身體新陳代謝變差、體重增加,尤其年節愛吃加工製品,如牛肉乾、豬肉乾、貢丸、瓜子等,不僅囤積一堆油脂,還因過量食用這類高鹽分食品,而使水分滯留體內,造成水腫性肥胖。

消除脂肪 多吃洋蔥

建議年節期間,應多攝取低熱量,又能兼具飽足感的食物,像小黃瓜、番茄、白蘿蔔、冬瓜、豆芽菜、大蒜、洋蔥、生薑、黑木耳等,都是非常好的健康食材,烹調上的變化也十分豐富。

特別是,大蒜具有清除血中脂肪的作用,同時又含有一些微量元素,營養價值頗高。如果是有水腫型肥胖的人,建議選用冬瓜,因為冬瓜具有利尿作用,可以消除水腫。而洋蔥含有硫氨基酸成分,具有降低膽固醇、降低血液脂肪的作用,也是很健康的食材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