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帶過多喝醋舒緩?醫:坐浴效果佳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3-03

網路盛傳:每天喝一杯白醋(20c.c)有助調理體質,達到酸鹼中和的作用,幫助緩解白帶過多、分泌異常、私密處搔癢等不適。不過,婦產科醫師表示,想要透過上述的飲食方式,來改善白帶異常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,效果實在有限!

白帶是女性朋友陰部相當重要的分泌物,具有保護作用。
白帶是女性朋友陰部相當重要的分泌物,具有保護作用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王瑞生醫師表示,想要透過喝醋的方式,達到女性私密部位保持在PH值3.8-4的弱酸性,不太可能。畢竟醋在經過人體腸胃道時,就已經被消化殆盡,更不用說進一步抵達泌尿生殖部位,發揮酸鹼中和的調節作用。

女性健康指標!白帶色澤形態是關鍵

事實上,白帶是女性朋友陰部相當重要的分泌物,不僅提供陰道足夠的潤滑度,更有軟化存在子宮頸中,具有保護作用、以利經血排出,人體自然存在的黏稠狀物質的效果。

此外,其分泌量、色澤、型態更可作為判斷婦科健康狀態的重要依據。事實上,正常的白帶應如蛋清般透明無色,且無特殊氣味。若女性朋友發現白帶呈現黃綠色,並伴隨有魚腥味,就可能是陰道遭受細菌感染,產生發炎反應所致。

防白帶異常泌尿感染!5要點保健有一套

至於女性朋友日常生活又該如何避免白帶分泌異常、私密部位感染的發生?王瑞生醫師提供 5生活要點供大家參考: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