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好運2方法 找出工作必勝模式

2015-03-02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松下幸之助有段知名的軼事,聽說他在面試時會問對方:「你的運氣好不好?」而且只會錄取回答「我運氣好」的人。其實工作能力強的上班族,都是「運氣很好」的人。這裡說的運氣,並不是很走運的意思,而是懂得掌握如何招來好運的方式。

找出為自己帶來幸運的潛規則 好事就會一直來

招來好運,有模式可循,我們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,善用你的手帳,讓自己成為一個「會招來好運的人」。

1)每天找出一件好事,記下來

只要能將每天發生幸運的好事記下來,就能發現,日常生活中自己常常「遇見幸運的事」。簡報被稱讚、企畫通過、想找的資料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。或許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也是難能可貴的「好運」。無論再小的事情也好,每天記下一件好事,持續一個月,你就能成為非常好運的人。

2)小反省,找出你的專屬勝利方程式

如果各位想成為招來好運的人,介紹過的「小反省」,也能成為改變自己一項很重要的武器。將「行動、結果、反省」這三項內容記下來時,最容易陷入的迷思,就是將「反省」內容負面化。例如在描述出錯的過程中,總是很容易將「反省」的內容寫成「因為自己無能所以做不好」、「運氣不好」等等,這些負面描述手法,都是還未養成習慣前容易犯下的錯誤。

不過此時的重點在於「反省」,犯錯時,就要找出犯錯的原因。如果是工作不順利,就該思考如何改善使工作順利完成。所以這時候各位應該去思考的是,「下次怎麼做才會成功」。

記下好事和簡單小反省 了解你的勝利方程式

另外,並不只有在犯錯時,才能將「小反省」寫下來。工作上有什麼順利的事或是開心的事,也都能記下來。例如:

去A公司談生意。生意談成了。成功原因在於介紹商品時加入了圖解。

可以像這樣,將當天順利的情況以及要因仔細記下來。筆記做久了,就能找出屬於自己的勝利模式。只要能瞭解自己的勝利模式,就能輕而易舉成為一直招來好運的人。

(本文摘自/一寫就成真!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/核果文化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