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茶 VS. 烏龍茶,有減肥效果的是哪一個呢?

撰文者: 継田 理恵2015-03-04

在附近的藥局或是超市,常常有賣一些減肥茶或者對健康有益的草本茶,由此可知,大家對於茶的健康或美容效果也是挺注意的!

最近,綠茶或黑烏龍茶也常常被當作減肥茶,但是,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呢?

因此在這一回,要為各位檢驗在綠茶和烏龍茶中,哪一個才具有減肥效果!

兒茶素比較多的是綠茶

即使是在電視廣告中,也常常會介紹茶中含有與減肥相關的「兒茶素」對吧!兒茶素是多酚的一種,具有抗氧化作用、抑制血糖上升或者抑止膽固醇上升、整腸作用等等。

另外,也具有讓燃燒脂肪的酵素活性化的效果,就算吃了很多食物變成脂肪也有辦法做分解、燃燒喔!

兒茶素在綠茶中是最多的,其他像是煎茶或番茶也含量不少。綠茶中含有不少兒茶素的原因是它並非發酵茶。

烏龍茶具有脂肪排出的功效

把綠茶半發酵後就變成烏龍茶了。

兒茶素會在發酵後流失,所以半發酵的烏龍茶含有的量相對較少。

那麼烏龍茶的減肥功效是否就沒有那麼高了?別擔心! 答案是NO。

烏龍茶在發酵的過程會產生烏龍茶多酚(OTPP) 。這種烏龍茶多酚(OTPP)有抑制脂肪的吸收,以及排出囤積脂肪的功效。

OTPP是多酚的一種,所以和兒茶素一樣有抗酸化作用,抑制血糖上升,抑制高密度脂蛋白上升和整腸作用。

綠茶有降體溫的性質

以減肥面來說,這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異,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綠茶對身體來說是屬於寒性的東西。發酵過的食物具有讓身體保溫的效果,而綠茶是沒有發酵的茶,所以對身體來說是寒性的東西。

在現代,平均溫度下滑到36.5度的低體溫女性越來越多了。就算將綠茶加熱了再喝,對於冷的性質也沒有辦法改變,也就是說,要讓身體比較不冷的話,應該要喝發酵過的烏龍茶比較好喔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